close

房裡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坐在客廳的金明洙知道,這是離別的開端

 

 

「明洙幫我泡杯咖啡好嗎?

 

懷裡一堆書的李成烈探頭出來,一個踉蹌,有些站不穩

 

「呀!小心點阿,別摔倒」

 

慌張擔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還不小心因為衝動向前撞到桌角

 

自己隱隱作痛的膝蓋比不上疼惜那身影的心,說到底是愛慘李成烈了

 

「放心啦我很ok

 

笑得有些勉強,硬是騰出左手比了個ok的手勢,接著把書一一放進箱子內

 

房裡已經有些完封的箱子,甚至有了薄薄灰塵,李成烈足足花了快三個月才整理好所有屬於他自己的物品

 

累積的行李如此多,如今幾乎全部清空,在這裡的回憶這麼多,卻不如實體物品可以帶走,藏在心底也怕有天會忘卻

 

 

呆坐在臥室地板的李成烈環顧每個角落有點失神

 

我們的故事真的要在這裡終結了嗎

 

 

 

「咖啡已經好了」

 

看著那恍惚的背影,內心酸楚的像是醋打翻似的,穿著室內拖的腳躊躇不前,撫著房門的手也猶豫不決

 

現在去抱住他也只是讓彼此難受

 

 

「是嗎?

 

愣愣回過頭,急忙起身,卻因太過急躁,又是一個腳步不穩,卻實實的跌入金明洙懷裡

 

反射動作下,金明洙忙亂的接住迎面而來的李成烈

 

懷裡熟悉的溫度、依戀的味道、捨不得的觸感

真心折磨人

 

在李成烈看不見的地方金明洙悄悄眼眶泛紅,打轉的淚珠是說什麼也不能掉落

保護不了這段感情已經夠折騰

如果現在不能夠堅強起來,那是怎麼樣也無法說再見

 

 

「沒事吧?」輕推李成烈的肩膀,瘦弱的叫人心疼

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尷尬的氛圍立刻自兩人中間蔓延開來

 

李成烈理好衣服皺摺,順了順氣便說了沒事啦,故作輕鬆的走進廚房

 

 

回想起兩個月前,兩個人還黏膩的很

 

卻因金明洙母親過於關切兒子,堂堂正正登門造訪後,讓這段感情已經瀕臨臨界點

 

一心想讓兒子走回社會所謂正常軌道上的母親,送上一張笑容溫婉,一看便知是氣質良好大家閨秀的照片給李成烈

 

要他好好看著,這是金明洙未來的妻子

 

「我已經容忍你這麼多年了,現在我們明洙也到適婚年齡,你應該不笨,知道自己現在應該怎麼做」

 

穿上廉價的貂皮大衣,踩著高跟鞋,隨著難聞的香水味,快步離去

 

留下這段話,讓李成烈邊90度鞠躬邊送金媽媽離去時還帶了淚水

 

 

當晚,他平靜的和金明洙談論這件事,語氣堅定不帶感情

要金明洙順著長輩的意娶那女孩

 

最後讓金明洙妥協的是李成烈悄然落下的淚水,那種絕望到深淵輕輕落下的淚比起聲嘶力竭的大哭還讓人心碎

 

接下來的日子他們依舊照過,卻比以往更加珍惜對方

 

 

 

他們約定好,兩個月後的某日分手

同時也約定要忘掉彼此和這些年來的一切

 

 

 

「明洙,如果有下輩子我們再相愛好嗎?到那時候希望我是個女孩」

 

終究是社會眼光拒絕我們的存在

原來愛上一個人不美好,原來是這樣可恥

忍受極大的評論和羞辱,還是相愛的我們到底哪裡做錯了?

 

 

這些年來李成烈不是第一次和金媽媽見面,也不是第一次聽到那諷刺的話語

 

卻因為心只為那人跳動,只因不是那人不行

 

也因為相信金明洙當初認真承諾會到老的誓言而裝聾作啞的撐了過來

 

 

可是明洙我好累,我們就到此為止會比較快樂吧

 

「是男是女都無所謂,只要是你都好」

夜晚靜謐的臥室裡,金明洙啞啞的嗓音聽起來特別搔弄人心

 

讓李成烈好不想就這樣放棄

 

 

「那你記得一定要認出我喔」說好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蹭了個舒服的位置,李成烈貪婪吸取專屬金明洙的味道

那一夜李成烈睡的特別沉特別舒服

 

 

 

 

「今天下午搬家公司會來」拿著咖啡杯走出廚房

「是嗎?」現在連回個話都覺得困難

 

 

 

「明洙,請不要想我好嗎?

你是我刻骨銘心的回憶,留在心上的笑容叫人難以忘記

以後每個午夜夢迴要是沒你的陪伴該怎麼辦

 

「我會盡量」如果這是你最後的請求我會答應,這是最後我能為你做的

 

 

明明我們過的很幸福卻仍得不到最單純的祝福

 

 

 

 

那天的風很暖和,雲朵像棉花糖輕飄在湛藍的天空

 

提著行李箱的手有些顫抖無法平息,鼻尖傳來的是自己在門口種的花香

揮別你和我創造出的所有回憶,我帶著全新的心情展開生活

金明洙再見

 

 

 

希望我們還有下輩子,希望我們故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油膩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