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洙,等等」

跑的上氣不接下氣,覆蓋在額頭上的髮絲有些許汗珠,兩旁的臉頰也因為跑的有些過急而染上緋紅

 

金明洙看得有些入迷

 

「這個帶著吧,不是昨天才剛收到嗎?今天可以用阿」

 

看著對方手中的單眼相機,這是昨天才剛從飯那裡收到的禮物

 

 

「謝謝」淺笑後擺擺手,示意要對方回去

 

「那我先回家等你,記得帶好吃的給我喔!」

 

這個吃貨,金明洙心想,抿著嘴努力收起才剛爬上嘴角的笑意

 

 

他們的初相遇要從兩年前的某個午後說起───────

 

 

 

金明洙難得的休假,卻因窗外的天色意外美麗,決定到戶外走走

 

順便為一直在籌備的攝影集增添素材

 

 

走在幽靜的小道,任由手指在路旁的白色籬笆上有如彈鋼琴般躍動

 

瞇著眼,哼著不知名的小調,悠哉的漫步

 

享受這難得的陽光與微風

 

 

偶爾看見不錯的景色便停下腳步,嘗試各種不同的角度拍攝

 

看著鏡頭裡的相片,金明洙笑得像個孩子一樣滿足

 

身為演員,平時都是大家透過鏡頭檢視他的一切,無論是演技、外表或者是生活

 

偶爾也是很疲憊的

 

 

 

 

 

所以他才喜愛攝影

 

拿著相機的他覺得這樣很做自己,很輕鬆自在,也有機會能喘口氣

 

 

金明洙覺得用自己的鏡頭去記錄世界的所有是另一種人生體驗

 

 

 

繼續在這風和日麗下散步,修長的腿邁開輕快的腳步,背影看來格外愜意

 

 

突然

咻的一聲,從旁掠過一道小身影,快的來不及看清楚

 

金明洙驚嚇的轉過頭,原來是一隻慌張的小貓,跑的很急促

 

 

「讓開!!!!!」

來不及煞車的來人撞上還在觀察小貓咪的金明洙

 

「啊!!!!」不曉得是從誰口中發出的慘叫劃破寧靜的午後

 

金明洙屁股吃痛的緊,手卻沒忘記要保護他的相機

 

「你幹嘛....」定定神準備開口罵人

 

「對不起你沒事吧!不好意思喔,我煞不住車阿...真是」

 

 

金明洙就這樣愣愣的看著眼前的人嘴巴一開一闔,似夢非夢

 

說些什麼他沒留心在聽

就這樣傻傻的被對方扶起來

 

 

站起來後便發現撞上來的對方高了自己一些

 

有著好看的柔順黑髮,眼睛眨阿眨的好像小鹿,皮膚在太陽的照耀下格外白皙

 

即使他在圈子那麼久,卻也沒看過這樣的臉龐

 

-有種最純粹的樸實

 

「先生還好嗎?」李成烈擔心的看著眼前的人

「嗯沒事」面攤回答

 

「沒事就好,那我先走囉!真的非常抱歉!」

鬆了口氣,90度鞠躬後,李成烈準備長揚而去

 

「等等!」急著叫住身後的人,金明洙轉過頭

 

逆光的身影,輪廓特別明顯

 

李成烈這一撞,撞進金明洙眼底,也撞進金明洙心底

 

那樣深深的烙印

 

 

 

 

 

戴著口罩一身黑的某人,向保母車外的飯揮揮手

隨後坐定位,迫不及待拿出相機看著今天拍的所有照片

 

回去還要和成烈分享

 

 

「明洙你要回來了嗎?有買吃的嗎?」

 

滑開手機便聽見電話那頭過分高昂到有些破音的聲音

 

說了多少次注意喉嚨....

 

 

 

「剛剛已經拜託經紀人哥,你再等等」語氣盡是寵溺

 

「太好了~有吃的!」果然吃貨一枚

「阿...明洙你快點回來吧我好無聊」

 

「嗯,知道了,等等就回去了」金明洙輕笑著

 

可以想像電話那頭的小學生肯定是抱著上個月才剛送他的情人節抱枕在床上搖啊晃的,微微的嘟著嘴

 

 

突然,電話那頭安靜無聲,只聽見李成烈模糊的呼吸聲

 

「成烈怎麼了?」

「我想你了....」

 

心跳瞬間漏拍

 

「不是想食物阿?」金明洙調侃道

 

「呀!才不是!不說了!」氣急敗壞掛上電話,李成烈臉上感到有些微燙,可惡的傢伙

 

金明洙看著手機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好像吃了很多糖果和馬卡龍,甜膩的感覺直達心底,久久無法消散

 

 

有你在真好

 

-我最愛的是有你和我一起的風景,我永遠都不會忘了那時的初心

arrow
arrow

    油膩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